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龙城博客 常州的网络人文家园,全新改版 即日上线
2018-11-01 08:42: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新形象、“心”姿态,中国常州网新版龙城博客于2018年11月1日正式上线。从此,龙博深处笔墨香。

  在媒体融合的大背景下,中国常州网也在积极探索着自己的媒体融合道路。为打造全新的融媒体平台、提升用户体验,在积淀十年的龙城博客基础上,中国常州网特别策划开发了新版龙城博客。

  中国常州网龙城博客,以自由、责任、分享为宗旨,十年来与网友们共享文字的力量。一波又一波热爱文字的网友,早已把博客当作一种写作习惯和生活方式。诗人在此抒发诗情,书画家在此展示画意,时评写手来这里针砭时弊……博客平台也因此形成了诸多文化圈子,社科群、教育圈、名医名师知名检察官,龙城博客以它包容和开放的姿态迎接着每一位胸有才情、笔下生花的龙博人。常州民俗研究会副会长季全保先生,自2007年注册龙博账号以来,发表了400多篇有关常州民俗文化、常州老房子等内容的博文。越来越多的常州网友读其文观其画,因此更加知民俗、懂文化、爱家乡。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国家高级检察官纪萍也是一名资深龙博人,纪检察官在龙城博客平台长期连载了其创作的纪实文学《女检察官手记》,以现实案例折射法律道德、情感家庭等与大众息息相关的社会问题,让法制深入人心。市二院院长、知名外科专家秦锡虎先生也是龙城博客的忠实博友,他在龙博平台上长期撰写和发表了多篇与健康和医学相关的博文,收获了一大帮网友粉丝的同时,用有趣味、有深度而又通俗易懂的文字向广大网友传达着科学的健康理念和先进的医学知识。龙城博客是开放、自由、共享的,你能窥斑见豹地从每一篇博文感受到来自各领域各层面的真实。

  除了网上文化分享平台,龙城博客还注册成立了博客文化研究会,以此为依托组建了一支精干且富有战斗力的网络评论员队伍,评论文章多次获全国大网推送,积极参与本地网络舆论引导,营造了积极健康的本地网络文化氛围。博研会十分重视倾听博友呼声,及时收集整理,制作舆情速报。有关城市建设、行政服务等多项舆情被市领导批示,成为扩大博客影响力的重要途径。博研会还充分发挥会员及博友所长,整合民间人才智库,为相关部门提供及时的建议和信息反馈,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十年来,龙城博客通过内容及活动,全力推进我市人文素养宣传;聚合网络精英,运用全媒体,创新科普载体,多样化、快捷化地听民声、传民意,全方位地凝聚网民智慧;倡导网民积极参与“e政”,踊跃探寻常州发展新优势,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献智献策;并组织开展【网络e政】“网络智库”特别行动,受到省、市社科联嘉奖。

  博客平台吸引了本地众多退休干部群众,依托这一优势,承办了市老龄办的“老人关爱”项目。以关爱老年精神为主题的“互联网+晚霞光影”、幸福小课堂”等项目,特设专栏、专题,组织户外活动,线下线下为老年用户服务。市民政局2018公益创投项目——“掌上幸福树”也是龙城博客依托互联网资源而承办的“老人关爱”项目,通过线上线下活动,打造常州掌上老年人生活与社交移动化服务入口,将优质内容服务引领老人精神世界。

  如今,我们的精神家园——龙城博客新家落成啦。积淀10年文化韵味的龙博,将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首先是崭新的面貌。最新改版后的龙博,版面简约,美观大方,更便于您的浏览和找寻信息。其次,新版龙博更亲手机。PC端页面身姿窈窕了,化繁为简后,手机等移动端体验也更便捷了。龙博,博友们交流学习的家园,互动功能自是承载着许多情感和内涵。改版后的龙博,在原互动功能基础上,更注重社交体验,陆续推出一些新的功能,期待能为每一位博友提供不一样的互动体验。此外,龙城博客今后将根据用户需要,不断开发新的功能。

  继续以自由、责任、分享为己任的新版龙城博客正式与广大网友们见面了,中国常州网龙城博客将以更积极的姿态,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网友。诚邀每一位热爱文字的您,相约成为龙博人!博客,是浓缩的生活大舞台,今后,我们一起相约在新家。

  新版龙城博客地址:blog.cz001.com.cn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