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年过了大半,常州高新区的“任务单”完成了多少?
2018-11-01 08:4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改革发展的繁重任务,高新区紧扣全年目标任务,狠抓产业转型升级、项目有序推进、服务提质增效。1~9月,全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015.1亿元,同比增长8.1%;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8.54亿元,同比增长11.84%;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1981.5亿元,同比增长8%;完成实际到账外资5.14亿美元,同比增长104.1%。

  1~9月,全区已引进投资超1亿元或1000万美元的产业项目65个,总投资405.3亿元;引进优质服务业项目26个,总投资128亿元;引进科技人才项目17个,总投资2.4亿元。其中,总投资超50亿元项目1个,总投资超30亿元或3亿美元产业项目4个,协议注册外资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16个。

  1~9月,全区48个市重点项目中,已有41个项目开工建设,在建率达85.4%,完成投资111.7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75%。34个新建项目中,西夏墅刀工具协同创新中心、朗盛工程塑料、新泉车用仪表板等27个项目已全面开工,新建项目开工率达79.4%,累计完成投资63.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7.3%;14个续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8.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8.2%。天纳克减震器、蒂森克虏伯富奥转向柱等5个项目已竣工投运。

  同时落实省委、市委部署,广泛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考察了成都、长沙、南京、苏州等国内先进高新区,形成了六大核心课题成果,市委常委会专题调研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下一步的发展思路进一步统一,发展重点进一步明确。集成改革全面启动,“六个一”改革目标和九项特色改革同步谋划、协同推进。在认真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同时,全面推进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积极实施长江大保护战略,主动谋划沿江片区绿色转型发展,初步的规划思路已经形成。深入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近距离联系服务群众,扎实办好安心菜市场、老小区提升整治等民生实事,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环境保持和谐稳定。丽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