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提升服务品质 共创社区美好生活研讨会常州召开
2018-10-31 17: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1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10月31日,由江苏省房地产业协会、常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常州市城市管理局指导,常州市物业管理协会主办,常州江南中鑫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聚心赋能—2018(中国常州)提升服务品质 共创社区美好生活研讨会”在常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来自全省的行业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的领导,及企业掌舵人、业内专家、行业精英,近700人齐聚于此,共同探讨了物业行业未来的高质量发展路径和城市的管理措施等行业共性问题。

  此次的研讨会以“提升服务品质 共创社区美好生活”为主题,聚焦物业行业未来发展之路。国内众多物业行业资深专家、权威大咖到场助阵,从政策环境、企业表现、技术应用等各个角度,解读行业发展新趋势、分享市场新机遇,同时就物业行业新时代、新格局、新态势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战略进行思考和探讨。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江苏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杜学伦,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李强等领导应邀出席。

  作为全国最早引入物业管理的地级市,常州市早在1992就筹建了物业公司,并于两年后出台《市区住宅物业管理暂行办法》,标志着全市物业管理工作正式起步。一路走来,这里的物业管理法制建设不断健全,管理体制不断理顺,市场机制不断完善,行业队伍不断壮大,住宅环境不断改善,人民群众对物业管理的满意度不断提升。目前,常州有物业服务企业395家,从业人员6万余人;住宅小区1656个,实行市场化物业管理住宅小区944个,面积1.44亿平方米,成立业主委员会265个、物业管理委员会285个,业主自治83个,街道、社区托管335个。

  从“和谐物管”到“诚信物业”,从“文明楼道”到“美丽家园”,常州始终将“标准化、专业化、精细化”物业管理能力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即将出台的《常州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将有效针对物业管理行政管理体系、社会治理工作体系、物业管理委员会等痛点难点,通过立法,进一步提供物业管理法制保障。《常州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与评级管理办法》等文件,为营造公平竞争、优胜劣汰的市场环境提供了制度保障。同时,常州还大力推进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组建工作,有效弥补“业委会”的缺位。随着“物业管理知识进小区”“文明楼道、和美家园”、“诚信物业,美丽家园”等年度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强服务、树标杆、解难题”,小区管理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政府、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和广大业主良性互动,各物业服务企业切实担起主体责任,积极践行诚信理念,获得各界好评和业主点赞。如今,常州物业服务已从单一的住宅小区服务,开始走向多元化和纵深服务,形成共同治理“难题”,协调补齐“短板”的良好氛围。

  论坛上,以彩生活服务集团、南京银城、江苏新城悦等企业代表就物业创新发展做出了探讨。其中彩生活CEO唐学斌发表了以《彩惠人生—社区新物种》为主题的演讲。他表示,彩生活多年来一直将解决社区服务运营中的痛点、难点作为发展目标。他认为,“独行快、众行远”,必定要号召整个行业同行共同发展,共同改变目前的现状。中国物业目前面临着的关键痛点是:难以上涨的物业费和不断增加的成本开销、以及随着社区日趋老化,传统物业服务无法满足居民日益丰富的品质生活需求等多重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就必须革新,从市场出发、从社区和谐发展、美好生活共建的角度出发,以共生、共融的方式化解痛点、难点,从而实现多方共赢。

  除此之外,江苏绿之鑫做了“建设无垃圾城市”的探讨,常州金葵科技和大家分享了电瓶车智能充电桩的建设。本次大会围绕人民的美好生活做出了有益的探讨和实践,行业团结共同做好“物业梦”。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