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纪念钱维城诞辰298周年《钱维城画集》新书首发
2018-10-31 16:15: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中国常州网讯 10月31日上午,纪念钱维城诞辰298周年暨《钱维城画集》新书发布会在常州市行政中心举行。

  《钱维城画集》是2012年市政府立项的文化工程,由常州工学院常州研究中心组织专家学者开展对钱维城绘画作品的搜集、整理和研究,历时6年,精心挑选了钱维城画作98幅发行出版。这是国内第一部公开发行出版的钱维城画集。

  钱维城是清代乾隆十年状元,常州阳湖人。他的绘画深得元四家的艺术精髓,人物、山水与花鸟兼善,尤其是大写意花鸟画,呈现出典型的文人画品格,是对中国传统文人画的继承和发展,在中国绘画史上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钱维城画集》的出版发行,对推动钱维城绘画艺术的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首发式后,与会领导还向常州博物馆、档案馆、方志馆、图书馆等8家单位赠送了《钱维城画集》。

  (侯正萍 季雯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