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好的评弹依然有市场!红星大剧院700多张票秒光
2018-10-31 09:3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好的评弹依然有市场!中篇弹词《冒官记》演出——

   红星大剧院一楼700多张票被一抢而空

   主办方不得不开放二楼座位

   常报全媒体讯 市第五届“文化100”大型惠民行动之“精品惠民演出季”10月28日迎来江苏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中篇弹词《冒官记》的上演。这是该中篇获基金资助以来的首场演出,江苏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组织专家到场观看并于演出后进行研讨。

   本次惠民演出的消息发布后,红星大剧院一楼700多张票被一抢而空,主办方不得不把二楼的座位也开放出来,以满足观众需求。

   中篇弹词《冒官记》由市文广新局出品,市文化艺术研究所编剧言禹墨与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评弹表演艺术家邢晏春创作,市曲艺团编排。团长夏雪慧介绍说,创排工作启动于2016年10月,2017年4月首排。剧本经过8次重大修改,服装也多次调整,力求烘托角色特征,精益求精。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评弹表演艺术家邢晏芝应邀为《冒官记》设计唱腔,并对演员进行演唱指导,进一步提升了演出质量。

   该中篇弹词根据戏剧大师陈白尘的著名话剧《升官图》部分情节改编而来,分冒名上任、草莽断案、真假对质三回,情节跌宕。编剧言禹墨介绍说,侠盗误入官场后劫富济贫、走上正途的故事与评弹的表现形式非常契合,改编继承了原作的讽刺精神,又根据评弹的曲种特点放大了原作的喜剧色彩,因而比较引人入胜。

   此前,中篇弹词《冒官记》已摘得第三届江苏省文华奖“优秀节目奖”、第七届江苏曲艺“芦花奖”“优秀节目奖”及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入围奖”。

   当天在红星大剧院的演出中,演员郭玉麟(特邀)、廉勤荣、倪雅静、钮惠清、赵美华、徐燕青、赵洁艳等说表诙谐,弹唱清丽,将故事演绎得酣畅淋漓,不时引发现场会意的笑声与叫好的掌声。 (周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