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6家单位获批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2018-10-31 09:32: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中国常州网讯 日前,经国家人社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批准,我市6家单位成为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与苏州并列全省第二,实现历史新突破。

  此次入选的6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分别是高水平医疗单位“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管委会”;中国锻压协会认可、国内精锻行业龙头企业“江苏龙城精锻有限公司”;全球最大的L(+)-酒石酸生产商“常茂生物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拖拉机工业最具影响力企业“常州东风农机集团有限公司”和滚针轴承产销量位于行业第一的“江苏南方轴承股份有限公司”。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指在企业、科研生产型事业单位和特殊的区域性机构内,经批准可以招收和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组织,是产学研相结合、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有效载体,对吸引集聚高端人才、提高企业技术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具有重要意义。截至目前,我市共拥有博士后设站单位78家,设站数量位居全省第四,其中博士后科研工作站32家,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46家,分布在全市一市五区,涵盖了我市支柱产业全领域。

  下一步,人社部门将认真做好新设站单位的管理服务工作,帮助新设站单位做好建章立制和管理考核等工作,继续放大博士后制度对企业创新发展助推效应,加大对博士后来常创新的扶持力度,为种好“常州幸福树”提供强劲的人才智力支持。

  (常人社 贺菊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