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荷兰蒂尔堡市代表团来常访问 推进交流与合作
2018-10-31 07:5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荷兰蒂尔堡市代表团来常访问

  常报全媒体讯 29日-31日,荷兰蒂尔堡市市长西奥维特林斯一行5人来常访问。昨天上午,市长丁纯在行政中心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丁纯对首次到访常州的西奥维特林斯市长表示欢迎。他表示,自1997年常州市与蒂尔堡市正式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以来,在经贸、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交流成果丰硕。近年来,两市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持续升温,政府交往、民间交流日益频繁。他期待双方拓宽合作领域,推动双方友好关系再上新台阶。

  西奥维特林斯表示,此次来常希望进一步了解常州各领域的发展情况,并将重点推进两市在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在常期间,代表团访问了常州科教城、常州大学、常州工学院,参观了常州规划馆、国际友谊林、天宁寺、运河五号等地。

  副市长方国强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会见时在座。

  蒂尔堡市是荷兰第六大城市,也是荷兰最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和第三大运输中心,铁路和公路运输业以及教育、旅游业发达,工业主要有纺织、机械、冶金、电子和轻工业。全市近2000家企业有一半产品出口到周边国家,主要产品有纺织品、电子产品和轻工产品。蒂尔堡大学是荷兰和欧洲的著名学府。

  (韩晖 宋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