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省市联动巡察和专项督查情况汇报
2018-10-31 07:5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听取省市联动巡察和专项督查情况汇报

   常报全媒体讯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日前召开会议,听取市委联动巡察组对江苏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江苏金坛长荡湖旅游度假区、江苏常州技师学院联动巡察情况汇报,听取市委6个专项督查组对十二届市委前五轮77个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和巡察移交事项办理专项督查情况汇报。

   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陈照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春福主持会议。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薛峰、丁永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昌明出席会议。

   在听取省市联动巡察情况汇报后,陈照煌认为,本次省市联动巡察时间紧、人手少、任务重,但巡察工作开展扎实有效,体现了巡察干部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吃苦耐劳的良好思想素质,本次联动巡察报告部分内容将被充分纳入省委巡视组的巡视报告。同时,他指出,联动巡察组在巡察中要避免发现问题“散”,要更加注重“突出”,就是要突出重点、突出典型、反映出的问题要更加集中。他对常州市委巡察工作提出“三个进一步”的希望,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持续”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进一步注重问题整改,充分认识巡察问题整改的重要性,抓紧抓实做好对市委前几轮巡察问题整改的督查;进一步注重方法创新,对新问题要用新思维,有新思路,对省市联动如何联得更紧密、动得更有效,要有更加深入的思考,在生动的巡视巡察实践中,探索出更有效、更紧密的巡视巡察联动方式方法。薛峰和丁永生两位副组长分别对市委联动巡察组巡察情况进行了点评,就进一步提炼省市联动巡察经验、画准画精“巡察画像”、做细做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张春福指出,市委联动巡察组要进一步凝练巡察报告,使“巡察画像”更加精准,及时总结省市联动经验做法,巡察机构要进一步思考探索创新巡察方式方法。巡察办要对督查中发现的已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不平衡、整改问题不到位等共性和个性问题形成通报,对问题相对集中、整改工作滞后的党组织要进行约谈,对问题严重,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要坚决问责。市委巡察办和市纪委纪检监察室、纪检监察派驻组要全力抓好巡察整改,巡察机构要认真总结前几轮巡察经验,对工作本身进行“回头看”,对巡察工作深入思考,不断增强巡察工作的实效性。

   会议认为,市委联动巡察组积极配合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我市及金坛、天宁的巡视工作,在省委第八巡视组的有力指导下,圆满完成了巡察任务。联动巡察共发现问题25个,提出整改建议10条,形成专题报告2份,呈现出协调统筹到位、督查指导到位、创新探索到位的特点。市委各督查组认真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在为期1个月的专项督查中真查实督,发现问题精准,指导整改有力有效。通过督查,各单位抓整改的重视程度明显提高,整改质量明显提高,建章立制抓整改明显提高。

   会议充分肯定了本次省市联动巡察和专项督查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本次省市联动巡察和专项督查工作做到了“三个突出”,即:突出强化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标意识、务求取得实效,强化担当意识,推动整改落实;突出问题反馈到位、问题整改到位、成果运用到位;突出增强巡察监督本领、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增强驾驭风险本领。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常委、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国家监察委员会委员王鸿津在十二期全国巡视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对市委巡察办拟定和废止的两项巡察制度进行了研究审议。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舒泉清 常巡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