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套牌闯了红灯,发生事故后又把真牌照夹上
2018-10-30 15:17: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套牌闯了红灯,发生事故后又拿真牌照夹上

  这一招没有骗过交警,被记了18分

  常报全媒体讯 金坛交警大队尧塘中队民警在处理一起小型客车和电动车碰擦事故时,发现当事客车不仅闯红灯还存在套牌行为。为了逃避处罚,客车驾驶员王某在交警到来处理事故之前,竟然用夹子把真牌照夹在假牌照之上。不想,还是很快被交警识破。

  近日,在金武快速路和亿晶大街路口,发生一起小型客车和电动车碰擦事故。接警后,交警迅速赶赴现场,联系救护车将电动车上两名伤者送医治疗,同时对事故原因展开现场勘查。客车驾驶员王某说,当时他沿金武路由西向东行驶到路口左转,闯红灯不慎撞上电动车。但民警进一步调查却显示,事发时王某的交通违法行为还不止闯红灯这一项。

  “我们发现小型客车的牌照上有点问题,所以仔细看了一下,发现牌照左上角有个夹子。原来,他(客车驾驶员)用夹子把两块牌照夹在一起。”金坛交警大队尧塘中队民警戴懿说。

  随着调查深入,王某的套牌行为浮出水面。经查,王某是金坛本地人,这辆小客车是从朋友那里借来的,原牌照为苏D9N***。前阵子,他在金坛某小区门口捡到了一块苏D80***的车牌,为了避免开车违章被电子警察抓拍就耍小聪明,用捡来的车牌替换下了车辆的原牌照。有了这个护身法宝,王某开起车来愈发肆无忌惮,完全不把交通法规摆在眼里。

  戴懿说,王某当天开车用的是捡来的牌照,出了事故怕交警查出他套牌的情况,“所以,在交警赶到之前,用夹子把真牌照夹了上去。”

  最后,民警依法对王某套牌、闯红灯两项交通违法行为作出罚款5200元,记18分的处罚,并暂扣其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王某的交通违法记分累计已达20分,依照相关规定,他要重新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学习,考试合格才能领回驾照。届时他的准驾资质也将从B级被强制降到C级。此外,王某还必须承担这起事故引发的民事赔偿责任。

  (虞雪娇 荆迎 汪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