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卖手机支付码被覆盖 三千货款进了别人的口袋
2018-10-30 09:24: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卖手机支付码被覆盖 三千货款进了别人的口袋

  中国常州网讯 10月24日,市民李先生在钟楼区邮电路某手机市场购买手机后,采用扫码支付的形式支付了3000余元的货款,但卖家张女士确却迟迟没有收到到账提示。经过查看,张女士才发现自己的收款二维码不知何时被人替换了,李先生的货款也因此直接转账到了其他人的账户上。张女士和李先生马上报了警,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开展案件侦查工作,并迅速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南京警方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近日,采用覆盖商家收款二维码实施盗窃的案件频发。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商户,务必要妥善保管自己的收款二维码,并开启扫码支付语音提示功能,有条件的可以使用扫码枪收款。而作为消费者,扫码消费前也需养成及时与商家核对转账账户信息的习惯,避免转错账造成损失。(张璇 朱弘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