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职校生为追女生起纠纷 吃亏方叫"打手"翻墙打人
2018-10-29 14:09: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职校两男生为追同一名女生起纠纷并约架

  吃亏的叫了“打手”,趁夜翻墙进宿舍打情敌

  常报全媒体讯 我市城西一所职业学校的两名男生,为了追求同一名女生而起了纠纷,进而约架。吃亏的一方喊来社会上的“打手”,趁夜翻围墙进入学校,摸到情敌宿舍进行报复,致两名学生受伤。近日,记者从钟楼法院获悉,这起“校园暴力”案中的两名为首主犯因聚众斗殴罪被判刑。

  2015年4月的一天晚上,接近凌晨零点时分,该职校男生宿舍某室外突然有人敲门,学生小宇去开门,结果门一开就冲进来六七个戴着面罩的男子,为首的两个手里还挥舞着两节消防栓连接管做成的凶器。冲突中,两名学生小宇和小鑫被打伤,送往医院治疗。行凶后戴面罩男子很快逃离。

  事后,有学生家长报了警。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这是一起学生聚众斗殴案。事情的起因是该校的两名男生与该校一位女生谈恋爱。

  当事人小雷是该校2014级学生。入学后不久,小雷交往了一个同年级的女生。不久后,比他们高两级的学生小鑫也认识了这个女生。因为女生跟小鑫是老乡,小鑫经常“插一脚”。为此,小雷跟小鑫起了矛盾。两人先是在网上“谈判”,然后发展成对骂,最后两人各自叫了一帮朋友约架。

  第一次打架,小雷一方吃亏。小雷的同学小强就想到请“援兵”,于是他打电话给自己的堂兄弟小淼。小淼又打电话喊了在网吧打工的小卢,小卢再约了社会上的5个同龄人。在这伙人出发前,小淼给了每人一包中华烟加100元钱作为酬谢。

  事发后,学校作出严肃处理:小雷给予留校察看处分,小鑫给予记过处分,小强被劝退。

  这次打架造成多名学生受伤。其中,小宇左额顶部头皮下血肿,小鑫脑外伤,头皮裂伤。经鉴定都已构成轻微伤。

  之后小强和小卢因涉嫌犯罪被起诉。因二人案发时都未满18周岁,且已赔偿受害方,取得了对方谅解,法院考虑对两人从轻处罚。最后,钟楼法院以聚众斗殴罪一审判处两人缓刑。(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陈德严 殷益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