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碎枝“神器”帮大忙 果农把废弃树枝变废为宝
2018-10-29 09:1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废弃果树枝

  有了“出路”

  常报全媒体讯 吃进树枝,吐出木屑,还有望做成有机肥。10月18日,记者在武进区雪堰镇圣烈村看到,该村购置了1台大型果树枝粉碎机,安排专职人员,免费为果农粉碎堆放在田间地头的废弃枝条。

  当下正是果农修枝的季节。圣烈村党总支书记刘小明说,村里共有果树1800亩,以往这个时节,废弃果树枝到处乱堆放,村干部家家户户做工作,也不见起色。这些果树枝被当成“废物”丢弃,有时还会焚烧,成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一大难题。

  记者在现场看到,果树枝粉碎机轻便且容易搬运。一名工人搬来树枝,另一名工人将其放进粉碎机入口,仅几秒钟,碎木屑便从出口飞出。据介绍,这台果树枝粉碎机每小时可生产木屑600-1000公斤,轻松消解各村组运送过来的废弃果树枝。截至目前,该村已完成全部工作量的70%。

  刘小明表示,村里正积极与相关企业对接,尝试将木屑加工成有机肥,堆肥还田,将“放错位置的资源”变废为宝、循环利用,实现农业生态循环和可持续发展。

  (周健 马浩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