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里公布了,常州这个镇获称“味稻小镇”!
2018-10-29 09:0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100多年前曾获巴拿马国际博览会金奖

  指前镇获称“味稻小镇”

  常报全媒体讯 省农委日前对首批20个“味稻小镇”授牌,我市金坛区指前镇在列。

  指前镇种植水稻面积4.45万亩,现有水稻生产新型经营主体138个。全镇机插秧占比连续6年保持在90%以上,集中育秧占比达80%以上。自2008年起,该镇连续10年开展水稻高产创建,3次获评省A级;去年创建省级示范片4个,居全市第一。

  指前镇水稻种植久负盛名。明朝贡酒金坛封缸酒选用指前标米酿造,指前标糯曾获1915年巴拿马国际博览会金奖,在1958年斯里兰卡科伦坡国际稻谷展览会上再次名列诸米之首。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金坛江南春米业有限公司的8600亩原粮生产基地就位于该镇庄阳村及周边,该公司“蘇”牌大米畅销沪宁线城市,2017年、2018年分别获得“江苏好大米”十大品牌和特等奖。

  金坛区农林局农业科科长魏广彬博士介绍,该区整体推进粮食绿色高产增效创建,已跻身全省亩产吨粮县行列,优质水稻品种栽培面积占比达54%,为打造有区域内涵的稻米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

  第二批30个推介名录同时公布,新北区孟河镇、溧阳市上兴镇入选。 (赵鹤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