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一对夫妻欠钱不还 开着宝马躲在云南过日子
2018-10-26 16:10: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这对老赖,溧阳法院法官追他们追到昆明

  常报全媒体讯 近日,溧阳法院跋涉千里前往昆明市执行一起执行案件,最终在昆明市五华区人民法院的协助下成功执行到17万余元。

  芮某与马某夫妻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溧阳法院判决生效后两被执行人未履行判决,申请执行人芮某向溧阳院申请强制执行。

  溧阳法院向马某夫妻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消费令,但马某夫妻对此置若罔闻,从未向法院申报财产。执行法官多次到马某家寻找,得知夫妻俩常年不在家中居住。

  执行法官随后使用了车辆查控系统查询马某夫妇财产时发现,在马某名下有一辆云南牌照的宝马车,车子目前在昆明。但一直未能找到这辆宝马车。

  今年10月中旬,申请执行人芮某告知溧阳法院,在昆明市五华区内发现马某的宝马车踪迹,溧阳法院立即派出执行干警赶往昆明。因考虑到此次为异地执行,法院请求五华区法院协助执行。五华区法院得知相关情况后立即抽调两名法警陪同溧阳院执行干警前去扣押车辆。

  令法官们意外的是,到达现场后只找到了马某,他的宝马车却不知所踪。在五华区法院法警的协助下,溧阳法院执行法官将马某传唤至五华区法院。到达五华区法院后,马某打电话找人将宝马车开到五华区法院内。

  得知拒不执行法院判决和申报财产法律后果后,马某表示愿意先支付15万元并提供他妻子周某2万元左右的财产线索,余款分期履行,取得了芮某的同意。

  但当天马某仅支付了5万元现金。为此,执行法官在五华区法院的协助下将马某的宝马车进行了扣押。

  第二天,执行法官根据马某提供的线索扣划了他妻子周某的银行存款21990元。马某另支付了10万元。剩余款项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分期履行,芮某向溧阳法院申请解除对宝马车的扣押。法官随后将宝马车还给了马某。

  (刘海龙 殷益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