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原配起诉丈夫情人讨要70万包养费
2018-10-25 14:4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已婚男子偷偷在外养了小三,还和小三生育了两个孩子。原配潘某得知后,一怒将小三告上法庭,要求小三返还丈夫为其支付的70余万元包养费。近日,这起家事纠纷经新北法院成功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小三承诺返还给潘某40万元;而潘某承诺每月支付3000元抚养费给小三的两个孩子。小三还答应,从此断绝跟潘某的丈夫往来,今后双方再无瓜葛。

  潘某跟丈夫结婚多年,孩子已经成年。前不久,潘某发现丈夫在外面包养了一名小三张某,并生育了一男一女两个孩子。潘某经查询,发现丈夫这几年先后给张某打款70余万元。

  潘某认为,丈夫支付给张某的70余万元是夫妻共同财产,丈夫无权单独处分。为此,她将张某告上法庭,要求张某返还财产。

  开庭前,为避免激化矛盾,新北法院家事少年庭的家事调解员提前介入,一面安抚原配潘某的情绪,另一方面从两个涉案未成年孩子权益保护出发,提出为孩子健康成长考虑的想法。最后,原被告双方同意进行调解。调解当日,潘某和丈夫没有到场,而是委托了代理律师出面。张某则亲自到场。

  调解过程中,张某答应在今年年底前返还给潘某40万元。因目前张某无现金支付能力,她承诺把自己的一套房屋变卖后支付。如到期仍未支付,潘某有权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调解中,张某问,她跟潘某丈夫生的两个孩子如何处理?

  潘某律师向她转达了潘某的意见:潘某自愿承担两个孩子每月抚养费(包括生活费、医疗费和教育费)共3000元,从调解协议生效之日起到两个孩子成年为止。同时,案件的诉讼费由原告潘某承担。作为条件,张某当庭承诺她和两个孩子今后不去找潘某的丈夫,双方今后再无任何瓜葛。

  本案主审法官表示,本来,像张某这种行为法律是不鼓励的,其从潘某丈夫获得的财产理应返还。但考虑到涉案两个未成年孩子权益,本着双方自愿的原则,法庭还是考虑了调解处理。

  据介绍,今年以来,新北法院建立了“法官+家事调解员”为核心的家事矛盾调解机制。该机制一方面让家事调解员填补了在案件立案后到开庭之前的时间空白,另一方面能提早掌握案件双方的矛盾焦点,帮助法官一次查明相关事实,提高审结率。这项机制实施以来,新北法院家事少年审判庭受理的190件家事案件中,成功调解的达到82件,调结率达43%,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文中人物均为化姓) (王芳 殷益峰)

标签:调解;丈夫;孩子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