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北山桃源农庄 产出全省首批冬桃
2018-10-25 14:4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在溧阳西北部,曹山与瓦屋两景区之间,有个占地面积2000余亩的北山桃源农庄,一年四季盛产不同品种的桃子,被游客冠以一个颇具诗意的名词——“桃界”。

  从104国道拐进北山桃源农庄,恍如置身世外桃源。记者本月23日走访发现,时值秋凉季节,分布在水库之畔的一片冬桃园却桃挂满枝,吸引众多游客入园采摘。庄主徐华东告诉记者,这片冬桃园为全省首家。2016年,他从山东引种了300多亩冬桃,两年来,在省农科院桃产业首席专家与技术团队的指导下,获得江苏种植冬桃的适应性成功,今年已开始进入盛产期,预计产量可达10万斤左右,只要管理得好,明年总产量可突破30万斤。

  徐华东说,农庄借助曹山与瓦屋山两大景区的优势,通过农旅融合发展,逐步吸引了周边城市的游客。由于冬桃弥补了季节差,仅十一黄金周就有2000多名游客入园采摘,不仅实现了自产自销,而且卖出了好价格。大的冬桃每斤售价为20元,小一点的也在10至15元之间。

  营造城市游客向往的桃源胜景,是徐华东差别化发展的追求。据介绍,农庄自2009年开发以来,已投入2000多万元。仅成功引种和培育的桃品种,就有水蜜桃、蟠桃、黄桃、油桃、冬桃等5个系列。不同品种的桃园,从阳春三月桃花盛开,到四季渐次挂果,给广大游客带来了赏花、采摘、品尝的愉悦,农庄也赢得了良性发展。 (李金堂)

标签:农庄;游客;徐华东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