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台文化精品端到眼前,市民:精彩看不够!
2018-10-25 14:45: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中国常州网讯 10月20日至28日,市属国有文艺院团与市文化馆联袂推出精品惠民演出季,目前3500张免费观演票全部发完,大部分场次出票后20分钟内全部领完,市民观演热情高涨,纷纷表示“根本看不够,多多益善!”。

  20日,文化馆的“放歌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群文节目展演首场亮相,展演在第三季“常州风”原创广场舞曲目《声动常州》中拉开序幕,女声独唱《飞翔的翅膀》、男子群舞《快递小哥》、混声合唱《次仁拉索》等一批近年的群文原创精品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观众持续的掌声。“我最爱看老百姓自己的节目,这才是我们美好生活的真实写照。”市民可鹏对展演的节目赞不绝口。

  “在笔端,一千声低呼轻唤。你笑颜如花,我怕看想看……”21日,市锡剧院创排的精品锡剧《卿卿如晤》真情上演。“不同于一般的革命故事,剧中无论是林觉民还是陈意映,都具有非常丰富的人性光芒。透过爱情故事来书写革命者及其家人的家国情怀。”观众在民族大义与永恒爱情的两难中随着剧情沦陷,无法自拔。

  接下来,25日,市滑稽剧团带来的《陈奂生的吃饭问题》将在现代传媒中心金色大厅为市民免费呈现;26日、28日“炫彩江南”——歌舞剧院文化惠民展演及精品弹词《冒官记》也将精彩上演。

  大戏好戏看不够,在精品惠民演出季外,第五届“文化100”还将组织专业文艺团队,走进乡镇街道,将文化的精彩与魅力送到市民家门口,构建全年度、全覆盖、全免费的文化惠民格局。(季雯君 侯正萍摄/虞锁荣)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