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充500元送2000元? 街头充话费,5000元“打水漂”
2018-10-25 14:41: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手机话费充500元就能送2000元?近日,武进的孙小姐在业务员的推荐下,和同事一起充值了5000元话费,事后发现上当了。

  10月20日下午,在武进延政路财富广场工作的孙小姐被几个推销手机充值的业务员拦住,称公司与通信运营商合作,只要办理手机充值业务就能返还话费,算下来,充500元可以得到2000元话费。于是,孙女士和其他几名同事一共充了5000元话费。孙女士上班时间没有特殊原因不允许看手机,晚上下班后查询话费才发现,充的话费并没有到自己的手机账户中。

  与业务员联系后,他们才知道,话费被充到了一款手机APP的软件账户上,而且必须下载该软件才能使用,即以后打电话必须通过该款软件进行拨号转接。通过这款APP打电话需经过APP经营公司的接入设备,再由接入设备将“主叫”转换成“被叫”,由此规避话费。因此,用户的通话内容有可能被经营公司窃取,存在安全隐患。

  孙女士认为,业务员当初并没有告知要通过第三方软件进行转接,存在误导消费,随即要求退还费用,但被拒绝。协调无果后,孙小姐向我市12315投诉。武进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介入协调后,手机APP软件所在公司表示,会责令常州业务员退还孙小姐等人的费用,同时规范业务员的推销行为。

  (肖宝 庄奕)

标签:话费;业务员;小姐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