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4个制假汽车安全气囊窝点被端!涉案3000余万
2018-10-25 14:39: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中国常州网讯 记者日前从常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经侦大队获悉,历时两年,他们成功侦破一起涉案金额达3000余万元的知识产权特大犯罪案,一举捣毁4个生产、加工、储存假冒安全气囊的窝点。

  2016年5月12日,常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经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新北区西夏墅工业园区一厂房内存放着大量的汽车安全气囊,怀疑是假冒的。接到举报后,经侦大队迅速出动,果然在厂房里找到了大量的假冒奥迪、大众、雷诺、斯柯达、福特等注册商标的汽车安全气囊。这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这无疑是一个仓储窝点,按照仓库内气囊的数量来看,必定有个团伙在从事犯罪活动。

  经侦大队抽调骨干警力立刻开展侦查工作,辗转广东、河北、河南、湖南、吉林、山东、山西、陕西、上海、四川、云南、浙江、重庆等13个省市收集证据。经查,犯罪嫌疑人裴某购买设备、原材料,在常州市新北区西夏墅镇某一偏僻仓库、西夏墅工业园区一出租厂房等地组织生产假冒奥迪、大众、雷诺、斯柯达、福特等注册商标的汽车安全气囊,并销售给沈阳苏某、郑州徐某、上海某汽配公司,严重侵犯了大众汽车股份公司、斯柯达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奥迪股份公司注册商标专用权,违法所得达数百万元。

  在查明案情的基础上,经侦大队部署警力,统一行动,一举捣毁4个生产、加工、储存假冒安全气囊的窝点,查获大型设备5台、小型设备3台,缴获假冒奥迪、大众、雷诺、斯柯达、福特等十余种品牌气囊成品和半成品16000余只,查获各类制假零配件110余万件,成功侦破这起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的知识产权特大犯罪案,目前该案已被法院判决。

  在此,警方提醒:汽车配件行业应当充分发挥行业内部的自律意识,让中国汽车配件质量体系走向“正品化”,在业内和权威网站公布“正品汽配名录”、 “次品汽配名录”,并将严重欺诈消费者的厂家公之于众、惩之以法,有效遏制违法行为;另外,企业要加强知识产权自主创新能力,杜绝假冒仿冒他人商品商标的行为,建立良性竞争环境。

  (周律 杨蕾 贺菊花 )

标签:假冒;大队;常州市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