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期1亿元 常州首支现代农业产业基金开始申报
2018-10-25 14:3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市财政局、农业委员会日前联合印发《常州市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基金申报指南》,我市首支农业投资基金开始申报。

  常州市现代农业产业基金是经市政府批准、授权市财政局发起设立,以金融和社会资本出资为主、财政资金出资为辅,扶持优质农业企业的政策性基金。该基金首期规模为1亿元,由市财政出资、吸引金融和社会资本共同参与构成,存续期原则上为5年,最长不超过7年,进一步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申报指南》明确,基金主要投资于常州市内有发展潜力、有带动能力、有上市意愿的优质农业企业。基金的支持方式分为股权直接投资和投贷联动两种。基金的单个股权投资规模原则上不超过基金认缴规模或投资对象股权的20%;单个项目贷款原则上不低于300万元,且不超过1000万元。

  凡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可登录市财政局(http://www.czfb.gov.cn/)或市农业委员会(http://nw.changzhou.gov.cn/)网站,下载《常州市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基金项目申报表》,向辖市、区农(林)业局提出申报意向,符合条件的外地企业也可直接向常州市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进行申报。该指南自发布之日起滚动申报,并在3年内有效。

  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基金,是我市继吸引江苏农担分公司率先落户常州并大力发挥政策性农担作用之后的又一战略举措。至此,市财政积极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吸引社会和金融资本扶持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以“政策性农业保险为基础、政策性农业担保为主体、现代农业产业基金为引领”的财政、基金、银行、保险、担保“五位一体”的财政金融协同支农机制已基本搭建。

  下一步,市财政将积极联动各部门,充分发挥既有政策作用,为我市乡村振兴提供资金保障。

  (财宣 宋婧)

标签:现代农业产业;常州市;发展基金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