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对3年以上未结案件 法院“一把手”要亲自督办
2018-10-25 14:3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为贯彻落实全国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会议暨全国法院审判管理工作座谈会精神,昨天上午,省法院召开全省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推进视频会。会后,常州中院随即召开两级法院视频会议,党组书记马荣就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并就提升审判执行工作作出部署。

  会上,马荣通报了全市法院前三季度审判质效及司法公开总体情况,并对审判质效、司法公开指标进行了综合分析。他要求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加强长期未结案件清理力度,对于三年以上未结案件两级法院“一把手”要亲自挂账督办,对于三年以上未结案件要逐案向审委会说明未结原因。要进一步提升审判质量。对于实践中疑难复杂案件,充分应用大数据手段。要注重审判经验总结,定期发布发改案件分析报告和类案审理指南,统一裁判尺度。

  要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要集中精准攻坚,开展涉民生重点案件集中执行、专项执行,提高财产处置效率,确保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率达到90%。规范终本案件,确保终本合格率达到90%。要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要求。着力解决院庭长不敢管、不愿管、不会管的问题。要充分发挥审委会和法官专业会议在统一裁判尺度方面的作用。切实增强推进司法公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决杜绝裁判文书“带病上网”等问题发生。要贯彻落实“以直播为原则,不直播例外”的要求,确保案件开庭均进行直播。要深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服务审判执行工作,全市法院要高度重视并积极应用新科技,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与审判执行工作深度融合。(舒泉清 常法宣)

标签:审判;执行;法院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