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委中心组学习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8-10-25 14:2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上午,市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丁纯、俞志平、蔡骏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省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杨光作辅导报告,围绕“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主题,对《条例》的修订背景、重要意义及主要内容等进行讲解和阐释,分析透彻,重点突出。

  新修订的《条例》共142条,其中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2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条例》充分彰显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依规依纪依法的意识。要抓好学习宣传,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不断巩固和优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强化贯彻执行,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问责,坚决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报告会还对学习《条例》中的相关问题进行具体解答,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领会《条例》提供了指导。

  (马浩剑)

标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条例;纵深发展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