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富强村居民区的空置菜场要建汽修厂?
2018-10-24 11:4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有茶山街道富强村居民向记者反映,富强村空置近2年的农贸市场在上个月被拆除,之后有工人挖地基、运钢结构建材过来,这让与农贸市场近在咫尺的居民们很担心。“听说要新建占地近千平方米的汽修厂,你想想那喷漆味、汽油味,对我们居住环境肯定有影响!”

  在富强村委周家村388号,记者找到了这块空地,空地上竖了一些钢结构立柱,有工人在铺设下水管道。一位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空地上原本是富强农贸市场,大概建于2000年前后,产权单位是常州市华强化纤有限公司。去年初新菜场投入使用,这里就一直空置。今年年初一场大雪,大棚局部被压塌。今年9月初,华强化纤公司派施工队伍进场整体拆除,历时20多天,搞得现场一片狼藉,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生活。

  更让居民忧心忡忡的是,期间有自称汽修厂的人来看过现场,言下之意是会租用场地做汽修厂。为此,周家村居民多次向城管和村委反映,老菜场距离居民区最近的地方不到3米,并不适合建造汽修厂。尽管一直在举报,但即便是在国庆节,农贸市场工地仍在施工,直到10月9日。

  居民所说是否属实,记者联系上华强化纤公司负责人蒋先生。蒋先生表示,富强农贸市场是2002年启用的,当时是为周家村做配套,是轻钢结构、彩钢瓦屋顶建筑。由于已经建成近20年,钢柱、屋顶、梁等部位锈蚀严重,屋顶在几次台风天气中被吹落多处,今年年初大雪又把部分屋顶压塌。“今年8月,街道在安全生产大检查时也指出这个问题,要求我们整改。”蒋先生说,随后他们提出了维修申请,“我们是老房子修缮,不是新造,就没有到相关部门办手续。”对于居民投诉的整个建筑拆除,并非是修缮,他表示是一场意外——修缮时有根主梁锈蚀严重断了,如果继续修会有严重安全隐患,不得已才全部拆了重弄。对居民担心的开办汽修厂的问题,蒋先生承诺不会出租给任何与汽车相关的行业经营者。

  记者在茶山街道城管科了解到,富强农贸市场的确在安全生产检查中发现了问题,8月底产权单位提出维修申请,但维修过程中发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迫不得已拆除了整个大棚。9月上旬开始拆,9月下旬开始预埋钢结构基础,没多久街道就接到了违建举报。国庆期间又接到多次举报,10月9日城管科工作人员发现有车辆运大型钢结构部件进来,当即下发“停工告知书”,目前施工处于暂停状态,茶山城管中队会密切关注此事。

  童华岗

标签:农贸市场;钢结构;居民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