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北环路小学首开少代会 提案件件关心校园发展
2018-10-24 11:46: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日前,中国少年先锋队北环路小学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少工委成立,各中队少先队员正式代表64名,辅导员代表6名见证了这一光荣时刻。大会倡议:作为新世纪的少先队员,应该关心国家大事,有开阔的视野、远大的目标、敢于承担重任的毅力和勇气,无愧于“少先队员”这一光荣的称号。本次少代会共收到全校少先队员的提案达138件,内容涉及校园生活及学校建设与发展四大类。围绕孩子们关注的问题,校方归类进行了答复。

  热点问题一:关于学校改造建设

  校方答复:我校的改造,一直都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但由于条件限制,改造推进缓慢,我们将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主动提出建设性意见,积极推进改造步伐。

  热点问题二:关于学校设施更换

  校方答复:本学期我们已经对部分学校设施进行了更换,我们更换了一三五年级的课桌椅; 后期我们将加强学校的各项设施建设,在无线覆盖校园、升级校园网络系统、增加图书馆藏书量、绿化校园、美化环境等方面,改善少先队员的学习、生活条件。

  热点问题三:关于少先队活动

  校方答复:关于少先队开展活动。我们十分支持同学们的建议,少先队活动是少先队组织的生命。开学后,我们已经举行了很多少先队活动,一年级的入学礼、红领巾读书活动、建队日活动、学校读书节等等,我们还将要组织同学们参加红色寻访活动、四年级的成长礼、综合实践活动、科技节、体育节等。

  热点问题四:关于心理疏导

  校方答复:我们学校有专门的心理辅导室,还有国家二级心理辅导师,另外还有专为同学们解决心理问题的“心灵驿站”。同学们如果有需要解决的难题可以向这些部门和老师求救。另外,本学期我们已经安排了两次心理健康讲座,从校外邀请了专业人员,给同学们进行心理“按摩”。下半学期,我们还将加强心理疏导工作,竭诚致力于为同学们排忧解难,让同学们健康成长。

  (赵芳 王芳)

标签:校方;少先队员;少先队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