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经开区法院跨多省巧结陈案 挽回损失270万元
2018-10-23 15:0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历时三年跋涉800多公里——

  跨多省巧结陈案

  挽回损失270万元

  常报全媒体讯 近日,常州市经开区法院深入开展终本旧案、执行积案排查工作,顺利执结了两起历时多年的合同纠纷案,为企业挽回损失270余万元。

  2015年,被执行人张家港某通信公司和其全资子公司靖江某通信公司,因未履行合同约定拖欠货款,先后被申请人常州某模具有限公司、常州某电器有限公司诉至法院,涉案两起。法院调查核实后,判决两位被执行人共同给付,分别向模具公司、电器公司付清210余万元、120余万元货款,未按判决指定的期间履行给付义务,逾期加倍支付债务利息。

  2016年5月,因两位被执行人在指定期间均未履行义务,申请人向经开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执行局干警查明,张家港某通信公司经营不善导致资金流失,停止生产。但在随后的查证中,执行干警发现疑点:该公司账上剩余资金寥寥无几,不符合刚刚停产的公司特征。经过重重查询,执行干警终于从税务信息中发现猫腻。原来,该公司收款账号上的资金都流向了该公司会计郁某某、杨某某的个人账户,之前公司工人工资和日常开支均从这两人的账户中支取。执行干警果断出击,冻结并划扣了郁某某账上62万余元款项,并及时发放给两申请人。但除此之外未能发现其他可供执行财产,也没有被执行人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

  2016年11月,两申请人相继向法院申请延期执行,两起案件程序性终结。

  近日,经开区法院执行法官发现了该案的新线索,税务信息显示,张家港某通信公司与河南某地移动公司存在一笔未结清的工程款。执行法官综合研判案件材料后,经审批同意,与干警跋涉800多公里,抵达河南调查。在与河南某地移动公司法务、财务等相关人员谈话中获知,该公司与被执行人确有工程合作关系,且工程尚未验收。执行干警随即采取财产保全措施,要求移动公司暂停向被执行人支付工程款。然而,河南移动公司却以工程未完工、发票没开、未进行结算等种种理由推脱。

  为破解难题,执行干警主动出击,针对工程问题,奔赴广州、南京、石家庄、北京多地调查,借助查询税务信息、现场勘查工程、调取工程台账、查阅往来合同等多种方式搜集证据,查明该工程已于3年前顺利完工,不存在需延期给付工程款的情况,终于让这笔“隐身”的财产浮出水面。

  面对强有力的证据,河南移动公司终于消除抵触心理,配合法院进行款项划扣,为申请人挽回损失270余万元。两起历时3年多的案件终于得以执行完毕。

  (小波 郑雨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