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货车追尾 消防员和热心群众"拔河"营救被困者
2018-10-23 15:03: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两天两起货车事故

  货车追尾,消防员和热心群众“拔河”营救被困者

  常报全媒体讯 10月18日和19日,我市相继发生两起货车事故,一辆是追尾后造成驾驶员被困,一辆是行驶途中发生自燃,驾驶员及时逃生。消防队员赶到后,及时救出被困者并扑灭了火势,好在人都没有生命危险,但是车辆受损都比较严重。

  10月18日凌晨5时35分左右,钟楼区邹区镇312国道邹区灯具城路段发生了货车追尾半挂车事故,造成货车驾驶员被困。

  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发现这辆货车的左半侧车头猛烈追尾了前方的半挂车车尾,造成后方货车的车头严重凹陷,一名男驾驶员被卡在驾驶室里无法出来。

  要救人就必须尽快把货车的车头朝前方拉开,腾出救援空间。在前方半挂车前移,挪开车尾后,消防队员将牵引绳系在货车方向盘上,附近群众和所有救援人员都跑过来加入“拔河”队伍,试图以最快速度拉伸开驾驶室。但在与变形的车头角力中,因货车车体庞大且满载货物,数十人奋力拉都没能拉动,于是消防队员将牵引绳的另外一头系上消防车,依靠车辆动力和在场人员的人力一起,终于将货车凹陷的车头部位朝外拉出,腾出了救援空间,使得被困驾驶员得以成功脱险。

  经过现场检查,被困男驾驶员没有生命危险,很快由救护车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治疗。

  据前方的半挂车司机说,当时他在路口等红灯,后方这辆货车就突然追尾撞了上来,造成了车祸。

  仅过了一天,10月19日凌晨1点10分左右,金坛区240省道大唐电热厂附近,一辆满载货物的货车突然自燃起火。男驾驶员及时从车内逃出,没有被困。

  消防队员赶到后,发现整辆车从车头到车身都在猛烈燃烧,腾起了很大的火焰。由于车辆周边缺少水源,消防队员一面从车上接水枪冷却油箱位置,一面到较远处找到水源,用水泵抽水来实施灭火。经过努力,大火终于被完全扑灭,但是整辆货车都被烧毁了。

  据了解,火灾发生时,这辆满载冰箱配件和颗粒货物的货车,在正常行驶时,突然从车厢位置处起火,驾驶员立即停车并报警求助。

  目前,这两起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邹海楠 舒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