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有些品牌"长得太像" 常州男子买运动鞋很"窝塞"
2018-10-23 09:36: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近日,消费者刘先生通过我市12315热线投诉,反映其在洛阳镇新百伦总统跑鞋专卖店购买的一双New Balance运动鞋是假冒的,无法通过New Balance官方网站的验证,要求退货、退款。

  接到投诉后,消协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了刘先生并查看了其购买的New Balance运动鞋,发现该运动鞋无论是鞋舌上的商标还是鞋两侧的字母“N”,均与New Balance品牌的运动鞋不同。

  经与商家核实,商家称其是新百伦(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正规经销商,所销售的运动鞋都是New bunren品牌,与New Balance品牌没有关系。消费者刘先生则称其在购买过程中,销售人员一直强调是新百伦运动鞋,未告知其是New bunren品牌。经过消协工作人员进一步调查,目前市场上容易与美国品牌New Balance存在混淆的有New bunren、纽巴伦、新百伦领跑等,上述品牌在第25类运动鞋分类中都取得了各自的商标。

  在充分调查后,消协工作人员及时组织双方调解并向商家详细阐述了《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第十一条“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应当用清晰、明白的语言或者文字向消费者作出真实、全面的介绍和说明,并就消费者的询问作出真实、明确的答复”之规定。最终,商家为消费者刘先生办理了退货、退款。

  (诸震亚 胡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