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夜里10岁男孩街头迷路 爱心的哥护送返家
2018-10-23 09:36: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夜里10岁男孩街头迷路,爱心的哥护送返家

  常报全媒体讯 看到路口有一个小男孩好像迷路了,正好途经的“常州晚报爱心车队联盟”成员、常州巴士出租汽车公司雷锋车队队员杨开宇立即主动停车,帮助这名迷路的小男孩联系上了父母,并把他安全送回了家。

  10月22日,记者联系上苏D2818X出租车驾驶员杨开宇,他说这实在是一件小事,如果看到了置之不理,他于心难安。

  杨开宇说,10月19日晚9点左右,他送了一档客人后从溧阳返回,途经武进区湖滨路和虹西路路口处时,无意中发现路边有一名小男孩,看起来10岁左右,穿着灰黑色的上衣,手里拿着两本书和一支笔,正借着路灯在漫无目的地走着,边走边东张西望,好像迷路了。

  出于爱心的哥的道德感和治安巡防出租车驾驶员的责任感,杨开宇立即决定要上去问个清楚,不能让这个孩子在夜里发生什么不测。为了不吓到孩子,他慢慢将车驶到路边,往孩子那边靠,并摇下车窗询问情况。

  “小朋友,你怎么一个人在路上走啊?你的爸爸妈妈呢?……”杨开宇轻声细语地耐心说明了自己的身份,让孩子看他的车是正宗的出租车,渐渐打消了孩子的顾虑。他把车停下,看孩子在晚风里有些发凉,他让孩子快点上车休息一下。

  小男孩上车后,原本一个人走在路上的紧张神情明显放松了下来,这时杨开宇再次询问小男孩为何大晚上一个人在路上走,小男孩“哇”的一下就哭了。杨开宇好言安慰了半天后,小男孩才哭着说是爸爸妈妈不要他了。

  杨开宇一听就火了,向小男孩问到了他妈妈的电话,立即打了过去,责问她怎么孩子不见了也不着急,怎么能说不要孩子的话!孩子妈妈说她并不在家,孩子是跟着爸爸的,同时希望杨开宇能把孩子送回家去。这边电话刚挂没一会儿,小男孩的爸爸也打电话来了,说他家在招商花园城附近。杨开宇当即表态,会马上把孩子送回去。

  将孩子送到了他家附近,小男孩的爸爸立即迎了上来,搂着儿子不停向杨开宇道谢。原来当晚学校开家长会,小男孩被老师点名了,爸爸觉得没面子就训了儿子几句,还说出“你再这样我就不要你了”的气话,没想到孩子却信以为真了,趁着爸爸没注意就跑掉了。爸爸发现儿子不见了,顿时慌了,正在到处寻找,幸好儿子遇到了杨开宇。

  杨开宇说,他开出租车有些年了,类似的事情遇到过好多次,他都是能帮就帮,每帮到一个他就会高兴好几天。

  (张丽华 舒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