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动车停车乱象续:市一院周边将增加车位1000个
2018-10-22 13:2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电动车停车乱象谁来管?》后续

  市一院周边将增加车位1000个

  常报全媒体讯 17日,记者再次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看到天宁城管队员正在引导非机动车主规范停车,广场上加装了停车区域护栏,人行道板上施划了非机动车停放区域,电动车停车秩序整体有所好转,通行效率明显比原来提高很多。

  本报于9月7日以《电动车停车乱象谁来管?》为题,对市一院、怀德桥下吾悦广场等周边非机动车停车乱象进行了报道。文章刊出后,市城管局、市城乡建设局、天宁区城管局、天宁街道和市一院等对此非常重视,专题进行了协调与研究,寻求最佳对策。

  市一院在广场上加装停车区域护栏的同时,每天派6人轮流管理停车秩序,充分利用停车车位,引导市民规范停车;天宁街道负责调整人行道盲道位置,安排专人对人行道上的停车进行定点、巡查管理;市城管局积极安排施工单位在人行道上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预计到11月底,市一院周边可增加车位1000个。吾悦国际周边非机动车停放秩序问题,经钟楼城管、钟楼交警、南大街街道和吾悦国际物业公司的共同研究,除在怀德北路辅路增设非机动车道隔离栏、人行道增警戒线,吾悦国际大楼内员工的非机动车一律停入地下停车场,将广场停车区域留给顾客使用,并在广场停车区内施划停车线,引导市民有序停车。

  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为加强全市非机动车停车秩序管理,今年初市城管局就牵头开展了2018年度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以各辖市区为主体,实施包含非机动车停车秩序在内的4类9项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在10月底前,各辖市、区应完成所有主次道路两侧非机动车停车区域的统一施划工作,建立日常巡查机制,并对整治区域内已划线的沿街乱停放非机动车进行集中整治,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从下月起,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将组织专项考评,检查各辖市区对非机动车停车秩序的整治情况和长效管理情况。对市区重点区域和问题突出的样板路段非机动车停放秩序进行长效管理考核,发现问题及时派遣和处置,2019年将逐步扩大至考评范围内所有主干道。

  (徐蘅 秋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