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宁区首次公开聘请12名“公益损害观察员”
2018-10-22 13:2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天宁区首聘“公益损害观察员”

  常报全媒体讯 为加强对国家、社会公共利益的保护,拓宽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渠道,营造群众参与公益诉讼的良好社会氛围,更好地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作用,天宁区人民检察院日前首次公开聘请了章进等12名公益损害观察员。

  公益损害观察员是指受检察机关聘任,向检察机关提供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协助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人员。这次受聘的12名观察员来自律师、媒体等多个行业。天宁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常春告诉记者,公益损害观察员主要履行7项职责,分别为:提供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线索,见证勘验、检查物证、现场,提供专门性知识等咨询意见,参加诉前程序听证,观摩庭审现场,宣传公益诉讼法律法规,协助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天宁区检察院至今办理公益诉讼案件25件,挽回国有资产400余万元。

  市检察院检察长葛志军认为,天宁区检察院聘任公益损害观察员的做法具有创新性,有利于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公益保护,有利于推进检察公益保护工作的开展,下一步将在全市范围内对这一做法进行推广。

  (童华岗 郭联想 朱婵敏 蒋丽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