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市纪委监委:实施“青蓝结对”导师制
2018-10-22 13:1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溧阳市纪委监委

  实施“青蓝结对”导师制

  常报全媒体讯 “青蓝结对导师制的适时出台,给我们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指明了前进的方向。”16日晚,溧阳市纪委监委“青蓝结对”导师制签约仪式上,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车妍这样说道。

  为贯彻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专项行动要求,为纪检监察事业薪火相传提供坚实支撑和持久动力,本月起溧阳市纪检监察系统全面实施“青蓝结对”导师制,意在给年轻干部压担子、派任务,在实践历练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健康成长。

  青蓝结对取“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之意,由溧阳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任导师,本着工作对口、双方愿意的原则,与年轻干部明确帮带关系,签订帮带协议,发挥导师传、帮、带的积极作用。该市制定出台了《溧阳市纪检监察系统“青蓝结对”导师制实施办法》,要求导师在思想上帮助年轻干部解决疑难困惑;在学习上敦促年轻干部加强知识储备;在工作上指导年轻干部提升能力素质;在作风上引领年轻干部塑造先锋形象。与之相对应,要求年轻干部同步做到:勤于学习,当好学生;重于实践,当好学徒;善于反思,当好学友。

  “青蓝结对”导师制还将为每名学员量身定制《纪检监察年轻干部成长记录手册》,用以记录帮带计划、活动情况、成长规划、期满鉴定等,并由帮带导师在指导过程中根据需要和学生实际情况,定期优化指导方案,导师与导师间共建共享平台,相互学习、借鉴、交流。

  (舒泉清 罗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