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梅公园:“市民园长”“市民管理员”上岗
2018-10-18 14:4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红梅公园:

  “市民园长”“市民管理员”上岗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上午,经过前期踊跃报名和民主投票选举,第一届红梅公园管理委员会正式成立,3位“市民园长”和15位“市民管理员”受聘上岗。这是我市园林部门积极探索公园发展新路径、推动公园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

  让市民游客不仅做客人,也做主人积极参与公园管理,红梅公园今年创新管理模式,尝试从“心”开始的社会管理,特意推出“专职园长为主,市民园长为辅”的“双轨制”。9月22日至27日,红梅公园面向社会公开招募2018年度“市民园长”和“市民管理员”。

  红梅公园管理处副主任徐丰介绍,首批市民管理委员会成员中“卧虎藏龙”,有物业主管、医院护士、机关中层干部,还有网站版主、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社区支部书记。公园设立市民管理委员会,就是希望在管理者和市民游客中架起沟通的桥梁。现在各行各业的人才都对公园有着特殊的情结,他们积极参与公园管理,可以进一步提高公园管理水平,并从不同角度为解决一些管理难题出谋划策。

  据悉,本届“市民园长”和“市民管理员”任期一年。他们将义务参与公园日常管理,收集社会各界对公园管理工作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同时还将自愿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服务,促进公园与市民的良性互动。

  (戚娴馨 黄子涵 周瑾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