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钟楼区试点“门铃助老” 按响居家养老新音符
2018-10-18 14:4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钟楼区试点——

  “门铃助老”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钟楼区蓝天花园社区“门铃助老”行动试点签约,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社区的孤寡、高龄空巢、低保和残疾老人,以及其他有特殊需要的老人约40人,提供关爱服务。

  “门铃助老”行动将根据社区提供的服务对象名单,调研评估老人日常生活的困难和风险等级,以红色、黄色、绿色三种标识区分重点关爱对象、一般关爱对象和关注对象。由物业保安保洁加管理人员组成服务团队,以至少“每日一个叮咛、每周一次探望、每月一次服务”为目标,经常查看老人是否在家、起居是否正常、生活是否碰到困难,并及时与社区联系反馈。另外,“门铃助老”行动还将为老人提供家庭维修服务、助餐送餐服务、突发事件协助服务等。

  当天,“幸福像花儿一样”钟楼区第九个敬老月活动于五星公园启动。在今年敬老月活动期间,钟楼区政府购买服务26.95万元,涵盖喘息式服务、居家护理培训、情景剧巡回展演、老年公益影院、钻石婚庆典等;由美家美护、援通、369养老、中民万家、德长行5家企业出资10万元,为全区1000位老人每人提供一份价值1000元的孝心卡,为老年人提供助餐、适老家居维修等服务;由江苏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常州市慈善总会钟楼区分会向镇、街道赠送重阳糕近3000份。 (王可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