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举办第3届长寿文化节 表彰“十佳孝星”
2018-10-18 14:4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溧阳举办第3届长寿文化节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由溧阳市文明委、溧阳市老龄委主办的第3届中国溧阳南山竹海长寿文化节在南山竹海开幕。

  近年来,溧阳大力推进生态建设,完善社保体系,实现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四个全覆盖”。同时,每月为百岁老人发放长寿补贴金1000元,在全省率先推行居家养老全覆盖,百姓的幸福感大大提升。据了解,溧阳总人口近80万,百岁老人占总人口比例约为16.5/10万,远远高于“中国长寿之乡”(7/10万)与“世界长寿之乡”(7.5/10万)关于长寿地区的评价标准。

  “长寿文化节”是当地一个重要的节庆活动。在昨天的活动现场,表彰了“十佳孝星”“十佳老有所为人物”,还为14家“敬老文明号”单位授牌。同时,该市启动万名老人游南山系列活动,万名老人将畅游山水溧阳,感受长寿文化。(芮伟芬 王田夫)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