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溧阳成立首个乡村小学教育集团 下辖5所小学
2018-10-18 09:4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溧阳市日前成立社渚镇小学教育集团,集合社渚镇5所农村小学的力量,共同办好农村教育。这是该市成立的首个乡村小学教育集团。

  社渚镇小学教育集团由社渚中心小学、周城小学、河口小学、河心小学、殷桥小学5所学校组成。

  随着乡镇撤并以及大量农村人员进城、出门打工,农村小学生源减少,客观上导致优秀教师不愿到农村任教。社渚镇小学教育集团管委会主任、社渚中心小学校长吴汉平介绍,除中心小学位于镇区,集团其余4所学校都地处偏远农村,师资力量相对薄弱。教师要到城区参加培训活动,往往需要大半天甚至一整天,很不方便。成立集团后,集团内教师可以轮岗交流,如有学校出现学科教师缺乏问题,也可通过支教、走教等形式相互补充,促进资源互补。另外,每个学科会成立中心教研组,开展集团内部学科教研组活动,也会以集团的名义邀请名师专家授课、施训,提升教师队伍的专业水平。

  同时,集团内学校可合力研发,开设地方课程。这方面,这5所学校教学各有特色,成立集团有利于合力打造特色品牌,推广当地文化。

  据悉,社渚镇小学教育集团将设立行政协调中心、教师研训中心、课程建设中心、学生成长中心、后勤服务中心等机构,指导各校推进规章制度、岗位聘任、考核办法等工作,努力实现乡村教育再次腾飞。 (贡雨家 芮伟芬)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