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地方海事集中开展清淤船舶专项检查
2018-10-15 16: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4日常州讯(倪萍 赵家玮)  针对部份清淤施工和运输船舶违法违章现象突出的情况,近期常州地方海事部门加强远程监控和巡航,集中开展清淤工程和运输船舶违法违章专项整治。

  自今年9月下旬开始,常州地方海事处在视频监控或现场巡航中发现清淤工程运输船普遍存在严重超载、未封舱、船员不穿救生衣、未随船携带有效的船舶证书等违法违章行为,这些施工或运输船员法规意识淡薄,给安全埋下了隐患。为了确保水上交通安全,防止水上交通事故的发生,常州地方海事部门及时将有关情况通报相关单位,建议施工单位加强运输船舶监督管理,督促船舶及时纠正违章。同时通过远程监控和现场检查相结合,针对淤泥运输船装载、封舱、持证、环保等方面实施检查,对发现的违法违章情况分类依法实施行政措施。自10月10日开展整治以来,先后督查运泥施工船舶 15 艘,其中要求立即整改 5 艘,发出违法行为通知书 2 份。

  在法律面前任何公民都是平等的,参与水上交通运输,任何船舶和船员都没有特权。地方海事部门提醒相关施工或运输船舶,在运输过程中务必遵纪守法,切勿因盲目超载、无证航行等违法违规导致水上交通事故,甚至丢了生意,为了维护安全畅通洁净和谐的水上交通环境,市地方海事部门将保持常态化严格督查,对严重违法违章的船舶将依法实施行政处罚。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