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2019赛季WCBA联赛打响 江苏女篮16场常规赛移师溧阳赛区
2018-10-15 15: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5日常州讯(戴青 赵家玮)  10月15日上午10:00, 2018-2019赛季WCBA联赛溧阳赛区新闻发布会在溧阳市金陵溧阳宾馆召开,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主任潘强;江苏省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胡雪峰;溧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慧琦;溧阳市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吴旺志;江苏女篮球员代表姜佳音、许晨妍以及赛事组委会成员出席。

  2018-2019赛季WCBA联赛溧阳赛区的各项赛事将于2018年10月20日-2019年1月19日在溧阳市奥体国际花园体育馆举行。届时,江苏女子篮球队主场迎战上海、山东、福建、新疆等17支队伍,首轮比赛将于10月20日晚19:30举行,由江苏队对战上海队。此后三个月的时间内将先后举行16场常规赛。

  发布会由溧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嵇建忠主持,溧阳市副市长陆慧琦介绍此次赛事情况,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发表讲话。

  WCBA(中国女子篮球联赛)是中国篮球协会的三大联赛(CBA、WCBA、NBL)之一,是由中国篮球协会所主办的跨年度主客场制篮球联赛,举办时间一般为每年10月至次年3月。江苏是篮球大省,江苏女篮始建于1953年,是省内第一支专业优秀运动队,也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参加第1-13届全国运动会的队伍,距今已经走过65年光辉战斗历程,具有开创性的历史意义。先后为国家培养了毛阿宝、张小红、张惠、熊艳、王春霞、范海燕、丁建红、杨波、陈晓佳等优秀选手,部分队员获奥运会、世界锦标赛第三名,数人多次获亚洲冠军,为中国女篮的辉煌作出了重大的贡献。在WCBA联赛上一赛季中,江苏女篮时隔1年进入季后赛,并获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

  溧阳是一座有着2200多年历史的古城新市,也是一座充满活力的运动健康城市。近年来,溧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思想,加快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是苏南县域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江苏省体育强市。篮球运动是溧阳市民群众最为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之一,篮球文化氛围浓厚,溧阳曾举办了中澳男篮争霸赛、中古女篮争霸赛、CBA季前赛等一批城市品牌赛事。2017年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实现了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与为竞技体育发现和培养后备人才的双丰收。今年,溧阳将通过承办此次大赛,对外展示作为全国十佳运动休闲城市的形象和魅力,促进篮球运动在溧阳进一步普及和发展。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