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赛圆满落幕,男子前三全破常马记录
2018-10-14 15: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4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10月14日上午8点半,2018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赛在美丽的西太湖畔鸣枪开跑!今年是常马升级为“金牌赛事”的第一年,本次赛事由江苏卫视全程直播,来自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日本、加拿大、埃塞俄比亚、意大利等18个国家共计20000名跑者汇集,共同感受常马精彩。最终,男子半程由自埃塞尔比亚的Arit Taye Girma以1小时03分04秒夺冠,并且打破常马最好成绩,半程女子冠军被埃塞俄比亚的Zenebu Fikadu Jebesa以1小时12分48秒的成绩夺得。

  据悉,2018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武进区人民政府、常州市体育局、常州西太湖产业园管委会、江苏常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男子组前三名脱颖而出! 来自埃塞尔比亚的Arit Taye Girma以1小时03分04秒夺冠,来自肯尼亚的Hosea Kiprotich Rutto以1小时03分17秒屈居亚军,季军则有埃塞尔比亚的Alemu Hunegnaw Mesfin以1小时03分27秒获得,三位选手也全部打破常马的记录!

  而半程女子冠军被埃塞俄比亚的Zenebu Fikadu Jebesa以1小时12分48秒的成绩夺得,来自肯尼亚的Kibarus Mercy Jerotich和埃塞俄比亚的Negeri Hawi Alemu分别以1小时12分56秒和1小时15分25秒夺得亚军和季军。

  有人说,马拉松是认识一座城市最美的速度。用马拉松的速度欣赏一座城,这种独一无二的感受,唯有跑一场马拉松才能拥有。从5年前的第一届常马开始,每年的10月,这座城市便成了许多跑者最向往的地方。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道上还有很多特殊的嘉宾。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秘书长杜兆才,中国足协副秘书长戚军,江苏省足球协会秘书长林峰,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建德,也亲自跑上常马赛道,与两万跑者一起,感受马拉松的魅力,享受西太湖的风光。

  本届常马中,主办方在赛道的每一处为大家提供最贴心的服务。赛道上共设有12个医疗站,在半程项目上每100米安排一名医疗志愿者服务,同时为赛事配备30台AED设备供医疗站及移动救护医生使用,并有服务过百场专业马拉松的医疗保障团队全程待命。赛道全程共设置有10个补给点,其中半程有7个补给点,平均每3公里就有一个补给点,给所有跑者最好的能量保障。

  而在赛道设置上,常马一直以来因为平坦且利于奔跑,被许多跑者称之为最易PB的赛道,本次组委会首先在赛道选择上,防止了不同项目的选手对冲,在一些转弯以及不平坦的道路,也都做了细节处理,最大限度减少对跑者成绩的影响。

  作为常马的五周年,本次完赛的奖牌、徽章也颇受好评,而五周年特别定制的天宁祈福完赛签,也承载着龙城的祝福,给每一位跑者送去最美好的回忆。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