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既不能走、也不能站,金坛女孩成为漫画家并创业
2018-10-12 13:4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于丽(右一)与团队成员一起创作漫画。

  于丽的笔名叫小麦。

  于丽1982年出生在金坛,因患幼儿类风湿关节炎,失去了行走和站立的能力。但病魔未能将于丽击溃,她坚持长期自学,掌握了计算机、网页设计、动漫设计等专业知识与技能。此后,长年进行漫画创作。

  上帝在为她关上一道门时,却打开了一扇窗。于丽的作品,很快受到全国各地粉丝的喜爱。

  2009年,于丽与北京磨铁文化公司合作,出版个人绘本《唛哩唛哩轰》;2010-2017年,于丽受邀就职于常州协恩科技公司,担任内容总监兼品牌总监,并创办著名动漫品牌“麦拉风”。她从最初的人物设计、起名、设定到故事构建,从独自一人创作到带领团队创作,把无人知晓的蘑菇头女孩麦麦(卡通角色)打造成了动漫界的网红,并出版绘本4册,其中一册发行于香港;同时,开发相关产品数十款。

  去年3月28日,在丈夫李健生的全力支持下,于丽创办了常州麦次元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夫妇俩带着自己的团队,相继创作了《萌糖蛋》《白果子》等动漫形象。他们通过运营,已与QQ、微信、搜狗等国内主流平台达成长期合作。

  短短1年多时间,“麦次元”的作品使用量突破了10亿次。在华为举办的全球主题设计大赛中,他们与68个国家的4000多个设计师团队比拼,荣获“荣耀佳作奖”。

  面对未来,于丽信心满满地说,麦次元主要致力于动漫品牌设计与开发,目前除了内容创作和运营,已研发相关产品,并自建了电商渠道,注重产业链战略整合,为动漫配套资源的落实作出更多努力。

  杭芸 秋冰 魏作洪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