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进警方打掉一大型贩毒团伙 抓获毒贩22名
2018-10-12 13:4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武进警方打掉一大型贩毒团伙

  抓获毒贩22名

  常报全媒体讯 经3个多月的艰苦努力,武进警方破获一起贩毒案,抓获涉毒嫌疑人22名,打掉了一个从广东某地到常州的六级贩毒通道。目前,4名主要涉案人员已被武进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5月初,武进警方在工作中获取重要线索,有一伙河南籍的涉毒人员盘踞在武进鸣凰一带,从广东进货到常武地区贩卖。武进警方迅速立案侦查。因案情重大而复杂,该案被省公安厅列为毒品目标案。

  通过对大量信息的分析甄别和深入研判,警方发现,有贩毒前科的河南籍男子刘某魁经常驾车到广东揭阳购买毒品,并安排马仔乘坐飞机或大巴车前往“背货”。为了货物的安全,刘某魁往往会偷偷安排另外一名心腹马仔对“背货”马仔全程监视。毒品到常州后,再分发给连云港的裴某和常州的徐某坤销售。

  在3个多月的长线经营中,警方逐步摸排出刘某魁以家族宗亲关系为纽带从事毒品犯罪活动的情况,并确定了主要涉案人员的身份、住址等信息,逐步摸清该团伙的交易地点、方式及频率,并多次对该团伙在广州某酒店的交易取证。

  8月29日,专案组获悉,刘某魁已驾车前往广东再次进行毒品交易,并指派裴某的马仔周某宝到广东“背货”,由自己的马仔刘某峰全程秘密监视,收网条件成熟。8月30日下午5时许,专案组民警对刘某魁在西太湖附近的一处安置小区楼进行伏击守候,晚上9时许将拿到毒品正欲驾车离开的裴某和周某宝抓获,当场缴获1公斤毒品,并随即抓获刘某魁及马仔刘某磊,当场缴获已分包的冰毒1公斤。

  当晚,专案组民警连夜行动,至第二天晚9时许,21名涉案嫌疑人到案,而徐某坤因临时回老家而成漏网之鱼。不过,法网恢恢疏而不漏,9月3日,专案组前往河南商丘抓捕徐某坤,历时8天,终将其抓捕归案,而刘某魁的上线林某也被广东警方抓获。 小波 武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