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季度市12315共接到来电11274件 这些投诉突出
2018-10-12 13:4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三季度市12315共接到来电11274件

  “美容美发”是服务类投诉重灾区

  常报全媒体讯 昨日记者获悉,今年第三季度,我市12315共接到消费者来电11274件,其中投诉2750件,举报591件,咨询7933件,办结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98.67万元。

  通讯服务投诉问题仍然集中在收费不透明,套餐被更改,私开服务项等情形。消费者表示由于部分套餐项目签订的服务周期较长,按照约定服务期结束当日,运营商后台会第一时间自动关闭并停止收费,但实际到期后运营商并没有主动暂停服务,仍在继续收费直至被消费者发现,消费者要求退还多扣费用,运营商总是一拖再拖。

  美容美发服务仍然是服务类投诉的重灾区。主要表现为三种情形:一是办理预付式消费卡之后,商家突然更换店招,持卡消费者无法继续使用,唯有续费才能享受“新店”提供的服务;二是部分不法经营者恶意圈钱,当会员卡办到一定量后,一夜之间闭店跑路,消费者少则损失千元,多则上万元;三是消费者被商家以免费体验为幌子拉进店内进行免费护肤,体验结束后突然告知在服务过程中使用的部分商品是要收费的,消费者要想出门必须支付使用费。

  家用电器类投诉空调、电视机尤其突出。三季度正值空调使用高峰季,随之而来的投诉也不断增加,主要问题出现在安装不及时、维修效率慢等情形。电视机消费纠纷突出表现在部分电视机更新换代频率太快,出现质量问题时,由于部分配件停产造成无法修复,商家让消费者贴钱更换新的机型,而所贴费用太高,消费者无法接受。

  装修建材投诉涉及产品质量及假冒产品。三季度正值装修旺季,装修建材类投诉也随之增加。消费者投诉购买的木地板存在色差严重、铺设起拱现象,甚至检测后存在甲醛超标,还有订制的木门材质与合同约定的不一致,以及劣质磁砖贴完以后,还没入住就出现大面积脱落现象。另有消费者使用了假冒涂料造成墙面开裂,导致重新返工,延误工期。 (庄奕 肖宝)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