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名人研究会董亦湘研究委员会在武进成立
2018-10-12 13:4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张闻天、陈云的入党介绍人——

  董亦湘研究委员会在武进成立

  常报全媒体讯 常州市名人研究会董亦湘研究委员会日前在武进雪堰镇成立。

  董亦湘(1896-1939),原名彦标,又名蘅、奥林斯基列夫米哈依洛维奇,字叔桐,号亦湘,武进雪堰人,1921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少数在中共一大之前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党员之一,上海商务印书馆第一任党支部书记,参与领导“五卅运动”,并介绍张闻天、陈云等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中共早期的革命理论建设、组织建设和革命实践活动等方面作出了杰出贡献。

  长期以来,由于相关资料严重缺乏,对董亦湘的研究不够深入。

  常武地区有部分文史专家、学者自发开展对董亦湘的相关研究,挖掘其在建党初期的革命理论和革命实践经验。

  此次成立的常州市名人研究会董亦湘研究委员会,由常州知名文化学者肖飞担纲,将汇聚省内外专题学术力量,挖掘、整理董亦湘的革命史迹,研究和传承其革命思想,并开展相关纪念教育活动。

  (包立本 周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