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进高新区党政代表团赴疆交流 助推当地发展
2018-10-12 11:41: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中国常州网讯 为贯彻落实武进区委、区政府援疆工作要求,10月11日-12日,武进高新区党政代表团和武进高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常舜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等一行11人,远赴新疆尼勒克,深化共建结对、推动项目建设、落实对口帮扶,推动两地合作,助推尼勒克县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

  11日,在武进国家高新区-尼勒克县结对交流座谈会上,尼勒克县委副书记、武进援疆工作组组长薛建忠、尼勒克县副县长、武进援疆工作组副组长谢群丰等相关武进援疆领导、干部以及尼勒克县政府办、尼勒克马场、尼勒克镇第二社区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上观看了第九批武进援疆工作专题片。两地友好结对单位武进国家高新区、尼勒克马场以及南夏墅街道、尼勒克镇第二社区先后介绍情况,特别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各项事业建设等方面交流了经验做法。结对双方亲切交流,畅谈民生发展,共叙手足情深,就有关领域的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

  会上,武进国家高新区分别向尼勒克县政府办、尼勒克马场捐赠特色援疆资金15万元,南夏墅街道向尼勒克镇第二社区捐赠特色援疆资金5万元。另外,代表团一行还向武进援疆工作组捐赠特色援疆资金20万元,助力尼勒克县脱贫攻坚和民生事业建设。

  武进对口援建尼勒克已是第八个年头,在一批又一批武进援疆人的不懈努力下,武进援疆工作得到了尼勒克全县上下的普遍认可,也收获了当地19万干部群众对武进的深情厚意。新一轮援疆工作开展以来,特别是随着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的召开,对两地交流合作、人才培养、软硬件投入与提升以及产业援疆、转移就业、推动旅游业发展促进就业等提出了更为具体明确的目标考核要求。武进国家高新区是武进最大的经济版块、唯一的国家级高新区,是武进经济活力最强、经济主体最多的区域。武进国家高新区将加大援疆支持力度。从劳动密集型企业转移、农副产品深加工、旅游发展兴县方面助力产业援疆。不断深化两地在业务交流、人员交往、人才培养等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合作,并向园区、镇村、社区基层延伸,助力受援地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据了解,在疆期间,武进国家高新区党政代表团还将考察援疆项目,为项目推进出谋划策,提供支持。(文明 王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