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一男子输光13万元办酒钱 竟报假警称钱被盗
2018-10-11 16:4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一男子将父母给其结婚办酒用的钱一夜丢进赌窟,担心家人知道后要骂,他耍起小聪明,自导自演了一出闹剧。

  10月8日中午12时许,常州火车站派出所接到男子徐某报警,称他随身携带的行李包在候车室被盗,里面有13万元现金。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案发经过并进行调查。徐某说,他下周就要结婚了,父母给了13万元用于办喜酒,当天他带着现金准备坐火车去镇江,在候车室玩了会手机,上趟厕所回来发现行李包不见了。

  根据徐某提供的信息,民警在候车室展开走访调查,但1个半小时后却依然一无所获。徐某坐的位置刚好处在监控的盲区,但整个过程没人走到他附近,民警怀疑这是一起假警,再三询问下,徐某有点慌了,但还是一口咬定是被盗了。在民警连番质疑下,徐某终于说了实话。原来,他昨晚赌博把13万元输光了,怕家人知道,就想到说钱被偷了,企图以此应付家人的追问。

  徐某说:“我以为你们做个笔录给个回执我就好了,谁知道真会调查”。由于情节轻微,最后民警对徐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后将其放行。

  (童华岗 宦欣)

标签:候车室;民警;家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