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理发店免费测皮肤变阴阳脸 女子花9000元办祛斑套餐
2018-10-11 16:4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本来是到美发店理发,在工作人员一番狂轰乱炸的推销后,居然花9000元办了一份祛斑套餐。近日,回过神的王女士深觉上当受骗,于是向新北消协求助。

  王女士投诉说,几天前,她在新北区一家名为“轩尼诗”的美容美发店剪发时,洗头小妹说理发师都在忙,二楼有个免费的皮肤测试项目可以趁等候的空档去做做。王女士闲来无事上了楼,“美容师在我脸上抹了东西,然后把我脸蒙住,又用高磁光电我右脸。”王女士说,几分钟后,整个右脸发热发烫。美容师拿镜子给她照,她吓了一大跳:右脸整个黑了,整张脸变成了“阴阳脸”。工作人员说这是斑出来了,必须用他们的产品处理,不然就不能晒太阳,不能看手机。严重的话,右脸还会发炎溃烂甚至毁容。王女士吓坏了,于是付了3000元祛斑,又办了6000元的祛斑美容套餐巩固效果。然而,“祛斑”后不到10分钟,王女士的脸就恢复了正常。

  回家后,王女士左思右想,越想越觉得不对劲。王女士认为,是美容院一再强调免费自己才做的皮肤测试,测试后出现“阴阳脸”才不得不办理美容套餐,这完全属于强制消费,理应退款。

  “如果消费者自己不认可,怎么可能会支付费用,并对祛斑美容套餐项目进行签字确认呢?”面对王女士的质疑,“轩尼诗”店长拿出了《顾客消费记录表》,并解释:当天给王女士做皮肤测试的美容师是与该店合作的,王女士通过2次刷卡完成费用支付,3000元是单次祛斑的优惠价,付费当天美容师就给王女士做了祛斑;6000是祛斑美容套餐价格,目前王女士还没开始消费。该店长认为,既然王女士已经在套餐项目上签字并全额支付了套餐费用,就能证明她是同意并自愿消费的。如想退款,未消费的6000元套餐费可以退,已消费的3000元,恕不退还。

  消协工作人员现场查看了“轩尼诗美容美发店”,该店虽有营业执照,但价目表中没有王女士所做的单次祛斑价格和美容祛斑套餐价格,而且现有的价目表也未公示。当要求查看给王女士用的美容产品时, “轩尼诗”工作人员以合作的美容师不在、祛斑产品由美容师保管为由拒绝了,而王女士由于当时被蒙住眼睛,对所用产品一概不知,因此给王女士用的祛斑美容产品、皮肤测试用产品均无法考证。

  消协工作人员认为,在王女士做“皮肤测试”前,“轩尼诗”工作人员只告知是免费的,并未告知测试的后果,也未告知所用美容产品的具体情况,涉嫌误导消费。此外,“轩尼诗”价目表中没有单次祛斑价格和美容祛斑套餐价格,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消费者的选择权。

  经过沟通调解,商家也意识到了在销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表示安排员工将价目表公示上墙,并表示扣除王女士已消费的单次祛斑成本费用后,同意退还8000元,王女士表示认可。

  新北消协提醒消费者,消费前要擦亮眼睛,问清价钱及流程,消费后注意保存证据,发现问题,及时投诉举报。

  (张维明 俞雪莲 庄奕)

标签:女士;套餐;美容师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