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零点40分,油锅燃起大火,而房主一家都睡着了
2018-10-11 16:42: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10月9日凌晨零点40分左右,武进区南夏墅街道南苑小区159幢一楼,一个住户家中的厨房里发生火灾,起因是油锅烧了起来,而房主一家都睡着了。

  当高新区消防中队赶到时,这户人家的儿子已经在楼下焦急地等待,见到消防队员立即在前面领路。等赶到这家的厨房里,消防队员发现这只油锅正在地上熊熊燃烧,火焰腾起有近一人高,高温灼烤着旁边的橱柜等家具。

  消防队员准备使用湿地毯进行覆盖灭火

  消防队员立即展开灭火行动:他们找来一大块地毯,用自来水将地毯完全浸湿后,整个地覆盖包裹住了油锅,并不停地往地毯上洒水保湿和持续给油锅降温,很快明火就被扑灭,没有造成蔓延。

  据了解,这家里住着一对50多岁的夫妻和他们的儿子。8日晚上,女主人在厨房里的炉子上,用锅熬热油,打算用来第二天早上做小吃。她的丈夫和儿子都在自己房间里休息。

  到当晚11点多钟,女主人已经熬了10斤左右的热油。结果由于忙活了大半夜,她坐在沙发上等这锅油热开的时候,实在太困了就不知不觉地睡着了。直到油锅起火后她才被浓烟呛醒。她的丈夫发现后立即赶来,把油锅从炉子上搬到地上,并取来灭火器进行扑救,但因没有掌握好距离反而被火苗烫到了手。丈夫见火势无法控制便立即报警。儿子还从户外取来沙子打算用于灭火,却因为火势很大无法靠近而难以实现。直到消防队员赶来,才将明火扑灭。

  消防队员提醒,炉子上烧东西时一家要有人在旁边看着,不能离开或做其他事情,感觉累了完全可以先停下休息一会再继续。而一旦发现油锅起火,最方便的办法就是用锅盖或者湿毛巾、湿地毯等进行覆盖灭火。同时,在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时,一定要掌握好距离,避免因离火源太近而受伤。

  (邹海楠 舒翼 图文报道)

标签:油锅;消防队员;地毯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