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管救助不留名 市民为送锦旗坚持寻找数十日
2018-10-11 16:37: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中国常州网讯 10月9日下午,家住翠竹新村的居民蒋先生,特地来到天宁区城管执法大队红梅中队,送上了一面锦旗。以此来感谢城管队员见义勇为、做好事不留名。

  原来,在九月中旬,蒋先生搬东西时不慎受伤,是路过的城管队员及时伸出了援手。“当时我在单元楼4楼搬一个大玻璃柜子,太重了,在楼梯上直接被带着摔了下去,右手臂被划了大口子,头也晕乎乎的。”

  蒋先生摔倒受伤后,玻璃碎片划伤了手臂,顿时血流如注,血液滴滴答答落在地上形成不少血渍,蒋先生的意识也有些模糊:“我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出去找纸巾止血。”

  当蒋先生走到单元楼外时,一位正在翠竹新村10幢附近执行日常巡查任务的城管队员看到了这一幕,二话不说就推着电动车走到了他跟前。“当时这个城管队友,只说了一句话:‘上电动车,我带你到社区医院包扎一下。’”蒋先生回忆说。

  短短五六分钟,蒋先生就被送到了社区医院。一路上,城管的背上,衣服上都滴上了蒋先生的血渍,并且从城管队员伸出援手到离开,蒋先生也没有问到这位好心人的名字。

  从被帮助的那一刻起,寻找这位不留名的城管队员便成为了蒋先生的一桩心事。蒋先生告诉记者,为此他寻遍了周围的社区居民、小摊小贩。“我问来问去问,问了十来天都没什么说法,当时就想,我要继续找下去,我绝不会放弃。”

  功夫不负有心人,九月底蒋先生从辖区内其他城管的口中得知,当初帮助自己的人,很可能是天宁区城管执法大队红梅中队的队员。

  于是,蒋先生在不知姓名的情况下,制作了锦旗并专门赶到了中队里,锦旗上面的赠送对象为:“常州市天宁区红梅城管”。

  在中队里,蒋先生从墙上贴的照片认出了那位帮助自己的城管:红梅城管中队队员范晓东。

  九月中旬发生的事,蒋先生终于在10月9日这天把锦旗亲手递给了范晓东,“终于终于找到了,十分感激。”蒋先生心情激动,范晓东则认为这是一件寻常小事:“本身人之常情,碰到这样的情况,我们城管队员该帮就要去帮的。”

  红梅城管中队副中队长杨濬表示:“城管队员在日常巡查过程中见义勇为、出手相助的情况时有发生,这是我们城管队员应该做的,也是为了更好的传承和发扬社会正能量,我们将一以贯之。”(朱弘熙)

标签:城管队员;先生;城管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