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袁志刚:用最踏实的态度“啃”最硬的骨头
2018-10-11 16:35: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在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袁志刚扎实的基本功和对待工作细致谨慎的态度是有目共睹的。他的办公室,一张布满了密密麻麻的零部件和管路的图纸放在了最显眼的位置。“这是机车上的制动柜。”袁志刚告诉记者,这个制动柜相当于是机车制动的总控制,也是机车装配最前端的部件,他和团队的任务就是将图纸转化为产品。

  “它和人的心脏一样。”袁志刚指着这张图纸说,“这个制动柜上面的零部件大大小小有上千个,光管线就有两百多根。”因为要出口,产品所有的管路不仅要符合装配技术要求、便于今后维护保养,还需要考虑进口零部件和国产零部件的融合。

  “这张图纸是出口泰国的机车。”袁志刚不禁回忆起2014年春节期间组装时的情境。当时,除了阀是进口的所有的零部件都是国产的。团队6个人没日没夜干了一周,不断对原设计的工程图进行优化,终于安装出第一台该系列的制动柜。第一台制动柜随即被拆开放样复制,作为标准件模块化批量生产,以确保订单中每台制动柜都一模一样。“这是泰国近30年来第一次从中国采购内燃机车,我们都不敢懈怠,不管多难,都要把硬骨头啃下来。”袁志刚说道。目前,中车戚墅堰有限公司的出口机车已远销阿根廷、沙特、澳大利亚等全世界数十个国家。

  20年来,袁志刚就是凭着这股脚踏实地攻坚克难的劲儿埋头苦干,荣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中车高铁工匠”“江苏工匠”等称号,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等各项荣。

  吕亦菲 市总宣 文 张海韵 摄

标签:制动;机车;图纸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