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检查 发现违法案件线索3件
2018-10-11 16:34: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近日,我市“双随机”跨部门联合检查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并首先对数家KTV厅和养老院进行检查。此次检查,由市编办组织,市文广新局和市民政局牵头,公安、卫生、质监、食药等多部门配合,共出动执法人员52人次、涉及检查事项210项,检查发现违法案件线索3件,责令整改11件。

  据介绍,此次跨部门联合检查,通过“双随机”平台数据匹配、自动派送,各相关部门三天内完成全部检查事项的核实与确认,有效解决了以往联合检查中组织协调难、跨度周期长等问题,提升了跨部门联合检查实效。

  此外,参加联合检查的部门结合检查对象类别,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和确定检查事项,有效解决了执法检查随意任性、执法人员想查就查、企业知晓“谁来查、何时查”的问题。

  据悉,参加联合检查的部门事先编制检查事项现场检查作业指导书,规范执法流程。检查结果现场填写确认,三天内完成平台数据录入,归集推送至“信用常州”网向社会公示。 (吴宝琦 吕洪涛)

标签:检查;联合;执法人员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