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事发常州:男子醉酒跌落身亡 同饮同乘者各赔3万
2018-10-10 13:2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男子醉酒跌落身亡——

  同饮同乘者各赔3万元

  常报全媒体讯 王某醉酒在高架上呕吐,不慎坠落身亡,同饮同乘者被判要承担责任,各赔3万元。日前,经武进法院强制执行,王某的家属拿到了全部的赔偿款。

  王某从安徽来常打工已数年,生活不算富裕但也逐渐稳定下来。去年的一天,王某受老乡邀请参加宴席,席间推杯换盏好不热闹,没多久王某就醉倒了。老乡、朋友一行人共乘一辆车送王某回家,在高架上,王某因醉酒难受提出要下车呕吐,不慎从高架上坠落,当场死亡。

  事发后,王某亲属和5名同饮人员及乘车人员在派出所自行协商,约定5人各赔偿3万元,其中两人当场付清,3人打了欠条。打欠条的3人中,只有一个人按月支付了3000元,其他两人分文未付。于是,王某亲属向武进法院起诉,将当天饮酒的同桌人员和乘车人员都告上法庭,要求共同承担赔偿责任。

  法院查明事实后,最终判决同桌饮酒人员和乘车人员分别赔偿3万元,已经支付的部分予以扣除。

  判决生效后,赔偿款迟迟未履行到位,王某亲属向武进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承办人了解到,因丧失顶梁柱,王某妻儿生活非常困难,王某的小儿子还突发疾病。知道这一情况后,承办人借给王某妻子5000元,并火速推进案件的执行,最终帮他们拿到了全额赔偿款。

  (小波 陆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